弟:

 

收到你的簡訊,我很感動…真的…

 

離家這十年,斷斷續續見面寒喧,還有〝客套〞…

 

也許,是成長的距離讓我們漸漸的與彼此不親密,但是不管怎麼樣,

 

我還是你姐姐,而你仍是我弟弟。我們身上留著相同的血液。

 

雖然這十年你對我有些行為,有許多的不解、誤會或者無法茍同!

 

但是身為姐姐的我寧願讓時間去證明一切,因此我沒有為我自己辯解過一字半句,

 

因為這向來是我一貫的個性,可能在這中間我必須要承受很多很多譴責與批評,

 

不過我都當成是讓我堅強的力量與支持我走下去的動力。

 

當然在這中間我也曾因跌倒而像個三歲孩子一樣傷心難過…

 

從十七八歲到現在將近三十歲,經過歲月的洗禮和種種事件的試鍊,

 

很多想法和觀念也會跟著成熟;很高興這一路走來還是有人挺我的。

 

因為姑姑和你通了電話所以你知道我的近況,

 

那天收到你的簡訊…我流淚了。

 

不用擔心我的身體、愛情還有婚姻,我會照顧自己的,有好消息我一定會告訴你。

 

再收到你的簡訊,我很難過…有擔憂,有不捨…

 

從小你就在兩個姐姐之下,雖然不至於會欺負你,但是因為是女生,

 

所以也無法給你像兄弟般那樣的特別的情誼,可以和你分享女友可以教你男生之間相處的眉角;

 

更因為這樣你有任何心事也從不告訴我…

 

而我,從小獨來獨往‥以致於你和你二姐和我較為疏離…

 

成長的過程我在阿嬤家的日子多,和你們就更沒有交集…

 

你不像我跌倒了會自己爬起來拍拍傷口就自己再往前走,被欺負了會不甘示弱的反擊,

 

用最嚴厲的外表抵抗外來的侵略,你總是選擇自己默默的承擔。

 

應該要有〝父親〞在你成長過程中,跟你說社會事、天下事,待人處世之道;

 

還有,男人該有的智慧與判斷事情輕重的拿捏。

 

很遺憾的,我的父親,你爸爸,並沒有!

 

職業軍人這條路很辛苦,軍中也是一個社會,也許還比外面的世界複雜。

 

從你當兵到現在一直想關心你,但是似乎你總是將我的關心拒於門外…因為隔閡‥

 

今年過年回去看你心事重重,但是彼此卻又沒能交談幾句;

 

見你簡訊的字裡行間,我明白你肩上的擔子很重…

 

我不忍責罵你‥只是,弟,姐很心疼你,知道嗎?

 

現在再問:為什麼不找我商量呢?!為什麼這麼傻呢?!

 

為什麼?………………………………………………………

 

為什麼不多關心你?我該怪的是我自己!

 

你太善良,以為至親的人不會陷你於不義,然而卻因此而跌了一跤…

 

不過,你別擔心也不要沮喪,知道嗎,我會幫你的!

 

你二姐長你一歲…卻不經世事般的莽撞無知!行事不管後果!

 

為她不成材的丈夫拖累你至極…

 

長姐如母,由我出面!我會保護你的!

 

你的人生才剛要開始,別因為這件事垂頭喪氣。

 

男人,該抬頭挺胸,勇往直前。別忘了,爸媽還要依靠你啊!

 

我也很希望將來的姐夫可以將你當成自己的弟弟一樣的教導,

 

也希望他可以和你像兄弟抑或像是父親般那樣的相處,

 

以彌補父親在你成長過程中沒有正確教導你的缺憾。

 

不過,這種對象不好找,你要等等我喔,我要仔細的找。

 

放心!在這之前,我會挺你的!

 

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 璽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