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工作就是工作、同事就是同事,分得清清楚楚。

一絲不苟之外,我也不喜歡太多太複雜的變化,

尤其是辦公室戀情這種既曖昧又帶點禁忌性的關係,寧可不碰為妙,謝謝再連絡。

 

我不喜歡太表現自己,別人眼中的我,可能自我保護得太好,但這正是我的職場生存法則。

我喜歡平穩的生活,不喜歡受到太多的打擾,所以像辦公室戀情這種太容易牽動情緒的狀態,很難

列入我考慮的範圍。

我不喜歡超過二個人以上的空間裡談論我的私事。

如果當場硬是有三姑或六婆要問,我回答的都是假的!!

因此甚少人知道我真真正正的私事。

直接一點來說,我不喜歡辦公室戀情。

被人公開或私底下討論或者是批評我的私生活,在我個人來說是一件極不舒服的事。

尤其是感情。

如果辦公室有一女未嫁一男未娶那就會被亂點鴛鴦譜。

這種事三姑和六婆總是非常有興趣。

我很厭惡這一種行為。

感情的事是彼此兩個人很微妙的感情,尤其是在剛萌發那一時

旁邊的人一直的起鬨,開玩笑

假使,郎有意妹有情那就一拍即合,若不呢?!

又或者碰上像我這樣排斥辦公室戀情的人呢

是不是搞得人家連朋友都做不成。

就拿我來說,我常被三姑和六婆搞一些小動作和幼稚的玩笑

基本上我一開始是一笑置之任由三姑和六婆去說

反正上班難免枯燥乏味嘛總是要有一些事情來調劑娛樂

然後在這個時後,我會先去仔細的觀察對方

在工作上很容易了解一個人部份的個性

我再次強調:是部份。

如果一個男生夠成熟穩重是不會隨這個玩笑起舞

甚至也是和我一樣一笑置之處之泰然

那麼,彼此之間至少也不會憋扭。

偶爾,我也會配合那個男生開彼此的玩笑娛樂大家。

稱一下三姑也如六婆的意囉。

因為只要彼此都知道就是有人上班無聊嘛

那就成熟的應應大家的意。當然前提是至少要比三姑和六婆成熟。

但是另一種情形

明明知道那個男生是個#$%^@

還拼命的起鬨,非得要我真的板起臉來了才知道要停止。

我只好用我最冷酷的臉色以及沒有感情的音調

來告訴那個會錯意的男生以及三姑和六婆

不是我的菜。 同事就算了,當朋友?千萬不要。

我從來就對於亂點鴛鴦譜的人很反感。 尤其是職場上。

縱使那兩人彼此有意思,請問是她()親口告訴你她()對某某有意思嗎

如果不是當事人請你從中撮合,幹麻那麼雞婆呢?

第一種情形的男主角可以當朋友,因為很輕鬆和自然。

即使出去吃個飯看場電影或者逛街都很平常。

因為就是朋友間的一種交際聯絡。 只要彼此心裡是以朋友為出發點

那麼就會很坦然。

我是那一種很直接的人,不搞曖昧不玩愛情遊戲。

除非對方非常直接的告訴我:你可以跟我交往嗎?

可以當我女朋友嗎?諸如此類的話

否則,我都是以朋友為出發點

從來不會因為我跟你出去吃過幾次飯或看了幾場電影

就要在一起就要交往就是你的女友

也不會有自以為是的覺得對方喜歡我或對我有意思

而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情愫在心裡產生 我沒有那麼無聊。

但是要私底下約我,我才會答應。

我說過囉,我很害怕私事被拿來大作文章

如果說在辦公室直接相約,有多少耳朵在聽?

有多少雙眼睛在看?

現場如果免了揶揄那麼隔天我們就將會是頭條版的主角。

而且那一條新聞會一直不斷的被反覆傳頌。

當事人都出現時更是逃不了三姑六婆幼稚又無聊送作堆。

所以囉,被我在辦公室或者兩個人以上的場合拒絕過的。

不是我不去吃宵夜,不是我不去下一個地點也不是我驕傲。

實在是我不想當茶餘飯後談論的女主角。

如果我當時拒絕的話語或態度處理的不好 在此,向你們致歉囉。

感情,是兩個人的事。

從發生到開花結果都是兩個人好好相處好好交往才會有的

其他旁邊瞎起鬨無所謂的人們,尤其是幼稚的三姑和六婆

對我來說,都是頗具破壞力。 因為三姑和六婆有可能是戀情的催生劑

但也有可能是強酸劑啊

一句不經思考的閒言閒語就會侵蝕戀情完整的面貌。

我寧可不要三姑六婆的催生劑,完全自然的讓戀情發展。

還好我離開了三姑和六婆….

我想這也是我非常不適應那間診所的原因。

還好,有些很私密的是我回答的是假資料。

我不喜歡人家過問我的私事。 更排斥辦公室戀情。

,有很多人的秘密,但是我從不告訴第三個人。

因為那是別人的事,即使你認識看過那個人

我都絶對不可能將他()告訴我的秘密告訴你。

因為那是她()的私密的事。

除非對方願意告訴你否則我是不可能代他()發言。

但是三姑和六婆就不一樣了

第一天我就見識到她們的功力

所以,為了保護我自己有些屬於我個人的私事

很抱歉,我的回答是假的。

人言可畏。我不以訛傳訛更不穿鑿附會。

我不當三姑六婆。

我不希望別人對我做的事,我也會同樣的會保護跟我說心事的人。

很多時後我不回答別人從別人那裡聽來的我的事

因為你已經聽過別人說了,我再多說也無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 璽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