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很喜歡在寒冷的冬天,講些溫馨的故事,

而浪漫的愛情,則顯得尤為重要。

我記得很多年前看過一部日本偶像劇,名稱不記得了。

 

講一對男女主角,心裡都愛著對方,

但由於驕傲抑或其他原因,卻都沒有表白。

一直等到聖誕平安夜,男人獨自在家飲酒,

女人看到滿街故做親密狀的戀人們,心中滋味複雜。

最後還是女主角放下了架子,

她用絲帶繫了個蝴蝶結在手腕上,來到男主角的門口,對他說:

「我沒有時間準備別的聖誕禮物給你,那麼我把自己作為禮物送給你吧!你願意收下嗎?」

在這段深情的告白後,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故事都是這樣演的)。

 

這部日劇帶給了我,是關於耶誕節的最初的印象。

長大後才真正感受到,在青澀的青春歲月裡,

沒有愛情的耶誕節,是多麼的孤單與絕望,

可現在的我發現,有愛情人卻不在身旁,

才真的令人惶恐與悲哀。

 

年底的忙碌結束了,整個2008年以一種迅然之姿過去。

我依照自己的作息慣例,開始整理房子、文件資料、帳單和信函。

整理的過程,邊回想2008,一整年發生了些什麼,

像一個想要修行的人,試著檢查自己的心念。

 

哪些是快樂的,哪些是悲傷的,

哪些是人事的轇轕而時移事往之後,根本不值得掛懷。

我特別珍惜那些良善的話語和眼神,

世界觀看了我們,而我們透過良善的眼神感覺到祝福,感覺到不孤單。

 

時間,似人間悲苦的解藥,

卻也讓我忘記以前愛你的自己。

盈盈地走來,我想如果我更加溫柔,也許你會更愛我。

,嬌聲嗲氣不是我若你期望我輕聲柔語,那不好意思囉,

只好謝謝光臨。來日若有緣,當你認識真正的我也許你會了解我的。

耳邊的歌聲好動聽,我想如果我有美妙的聲音,也許你會更愛我。

眼前的舞蹈絢美非常,我想如果那是我,也許你會更愛我

於是我漸漸忘了自己,在如果……也許中迷失,。

愛情似永不綻放的花朵,任憑怎樣的精心,仍結不出甜美的果。

 

「愛你,像愛戀某些陰暗的事物,秘密地介於陰影與靈魂之間。」--聶魯達

 

某一次,與你的突然相遇,窘迫,只有我自己知道。

某一次,你無意的微笑,溫暖,只有我自己知道。

某一次,你輕佻的冷漠,難過,只有我自己知道。

於是,我摸摸胸口,為何最痛和最幸福的總是同一個地方?

愛情似夜裡突然綻放的煙火,一瞬間燦爛!一瞬間暗淡!

只有天空記得,誰曾在那塊畫布起舞。

 

我躺在草地仰望天空,白雲無聲地飄過,我依然記不起

我沉入水底睜開雙眼,空氣化為緩緩的氣泡,我依然記不起

我走入時空的隧道,尋找過去的自己,時光化成飄渺的迷霧,我依然記不起

 

究竟誰能幫我記起,之前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 璽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