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是三月天,寒風中飄著細雨...坐錯車,走錯路...

到了目的地,沒有心思去看有誰來誰沒有來,誰家生了幾個小孩。

很幸運的...

幾個家庭內一個單身的我,更可以置身事外的好好觀察。

四天三夜的旅程,他們夫婦倆就是我想要的那種家庭生活。

爸爸,帶著孩子追趕跑跳碰,將"爸爸"這個角色扮演的很好

很徹底,很盡責,很認真...媽媽不用一直說你去顧一下你去顧一下。

媽媽,扯開嗓門的大叫,來擦汗,叮嚀著要喝水,眼神充滿笑意看著孩子和他爸。

餵羊喝奶時,孩子的一段話,讓我驚覺:這樣的孩子,教的真好。

我忘了是誰一直在說世上只有媽媽好,我的想法是逆向操作。

爸爸~對孩子的意義還有在孩子的心裡是遠超過於媽媽的。

管教孩子是媽媽的責任?!

忘了誰跟我說過:不管教孩子的媽在那個家庭裡只是個生產的工具?!

當時沒有必要跟他討論我的觀念,也不會和他爭論,只需要賞他一個白眼。

媽媽,對孩子來說,在生活起居上的教育,佔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一環。

爸爸,對孩子來說,待人處世,長篇大論的道理,更是孩子人格發育的關鍵。

也唯有爸爸,才能把恩威並施發揮的淋漓盡致 。

媽媽~容易帶有情緒化咄咄逼人的問話及歇斯底里的廢話...

人們常說:你媽媽把你教的真好。我不茍同也不予置評。

男人說:我要找一個像我媽媽一樣的女人。

女人說:我要找一個像我爸爸一樣的男人。

男人希望女人像他媽媽一樣,有令人讚不絕口的好廚藝,整理家務的好手藝。

把他照顧的無微不至的好心地...

女人希望男人像她爸爸一樣,會在星期假日帶著孩子去玩,在孩子頑皮到令你歇斯

底理時,快把孩子帶去循循善誘...孩子應該都跟他跑 ,去爬山,去跑步, 介紹大自然給孩子聽。

至少,我希望我孩子的爸是這樣。

薪水,夠用就好~我沒有每天都要血拼逛街或喜歡跟人家喝下午茶。

也不喜歡做SPA,修水晶指甲,講電話聊八卦。更不覺得非得要出國才算是渡假。

孩子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只有親身體驗親自參與以後才不會圖留遺憾。

有些事情 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有機會做了...

我覺得 ,這樣的薪水 其實已經夠用了 。

關於孩子的多寡...一個太少,兩個剛好,三個...再商量就好。

孩子跟孩子要吵架打架要互相陪伴與說話。要相親相愛同心與同家。

爸媽只是他人生劇本裡的角色,場記與打雜。

給一個孩子爸媽全部的愛是自私的想法

爸媽百年回去觀音菩薩那 孩子的孤單無助也增加

孩子該擁有爸媽愛他照顧他,也該要有兄弟姐妹來愛他。

互相說說和爸媽不能說的話,做一些和爸媽不能做的玩耍。

當爸媽年老,孩子會慶幸世上還有兄弟姐妹互相陪伴和說話。


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參與他們的成長過程,爸媽都要參與,最好還有阿公和阿嬤 。

所以,我不會排斥回鄉下,中部以南是我能接受的範圍 。

因為我現在時常想起的就是我小時後的一點一滴 。

等到孩子長大後 回首過去 會發現這不是金錢可以買的到的---因為是無價。

我的成長過程,對"爸爸""媽媽"非常模糊,別誤會~我不是孤兒 。

媽媽在不被祝福下來到爸爸家,沒有宴客和婚紗 。

很快的,我來到世上,來到這個家 。

爸爸自視甚高不努力工作不愛這個家 。所以外婆不讓媽媽嫁 。

爸爸沒有帶過媽媽和我回過娘家。沒聽他叫過外婆一聲。媽。

記得,三歲時外公回去觀音菩薩那,爸媽帶我們一起回外婆家。

從此以後沒再回過外婆家。當年,媽執意要嫁。外婆不諒解她。

外婆說的話沒有假,爸媽長期吵架,甚至打過架。媽不離開爸。

歲月的痕跡,淚痕在她臉上刻劃。

媽媽擺麵攤,只好把我放在阿嬤家 。我在阿嬤家長大 。

弟妹來到我家,跟在爸媽身邊,住在爸媽家。

從小到大,沒有全家出遊照在相架 。沒有爸爸跟我抱抱跟我說話 。

沒有媽媽幫我綁頭髮 。長大後,城牆層層架。層層架。

我希望陪伴著我的孩子長大,免的他以後不聽我說話 。

能留給孩子的 ,是成長回憶的無價。親情,不是與身俱來的神話。

我的親情是我阿嬤,她在觀音菩薩那。 常常,我很想念她。

雖然,小時後,我常被她打罵。因為我愛玩,跑不見讓她擔心受怕。

無知的人們不聽我說話,盡是批評不孝說我不回家。

成長過程的代價,我不想付出像媽一樣的代價。

我有自己的想法與對未來家庭的規劃。

我更想講一句話:

成長背景你我不同家,無知的人們無資無格批評別人家。

你問我對家庭生活的觀念與未來的規劃。這是我的回答。

 

還有什麼要知道?花雪月的事照片看的到。

別人說什麼我不知道,只有自己才知道。

分享空間不收門票,隨時歡迎你來到。

我沒有秘密不能讓誰知道,是時機未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 璽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