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戴牙套會痛嗎?吃東西不是不方便嗎?那是不是每次吃完東西後要刷牙?硬的不能吃對不對?只能吃稀飯麵包等等流質的食物對不對?
基本上我戴牙套的這十九個月,百無禁忌!!我是個忍耐力很強的人所以只是嘴上念著"喔!好痛喔!"但是手裡正拿著一塊雞排大啃特啃,所以我每次回診調整換線都不會覺得有多不舒服,而且我常常換完線之後就跟我男友去吃美食,當然,每次吃完東西後都要刷牙!預防蛀牙是一回事另一回事就是,你總不希望張開嘴時讓人看見你今天吃過的食物全卡在矯正器上吧! 醫師通常會叮嚀患者,矯正期間盡量不要吃太硬的東西,例如:骨頭啊大塊的蘋果啊核桃堅果類的啊...........等諸如此類的食物,不過我呢,還是那句百無禁忌!切小塊一點不就好了嘛!
其實,牙齒在移動的過程中都是會有感覺的,會覺得牙齒酸軟酸軟也會因為矯正器的像金箍咒一樣箍在牙齒上而覺得你嘴巴像動彈不得一樣這都是正常的,祇不過因為每個人的敏感程度不同來區分難過辛苦而以
我受過專業訓練我是個牙醫助理,奉勸各位:有齒列不正問題請盡快諮詢你的牙醫師,因為除了牙齒是門面以外,其實牙齒排列不整齊又不懂的正確潔牙觀念的話容易有牙周病,牙周病可大可小喔!我每天在醫院看過太多的太多的病例了,有句話:美女齒如貝!意思就是說:美女的牙齒都像貝殼一樣!即使長的普通也會因為一口好牙而有所改變喔!
我和我的牙套已相處十九個月,現在要拆了心裡有點期待又有點不捨........不過一想到拆完牙套之後就能用醫院最新引進的冷光美白機,真的是開心到睡不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 璽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