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人問佛陀說:「我身體一直很不好」。

 

我到處求神問卜,但是卻無幫助。

 

請您指示我,到底要不要信神呢?

 

佛陀聽了就很親切的問他。

 

請你看看前面那一個村落的農民。

 

假使在春天時,他們不去耕田播種。

 

而只是在神的面前祈求賜給他們豐收。

 

您想,到了秋天,神會賜給他們豐收嗎?

 

『我想,不會的』那人答道。

 

你答得很好,現在再問你。

 

如果一個農夫在春天。

 

很努力的去耕耘、播種、灌溉、施肥、除草。

 

但他並沒有求神賜給他豐收。

 

你想,他在秋天會不會有收穫呢?

 

『我想他仍然會有收穫的』。

 

現在我再問你,一個人如果不務正業,不去運動。

 

你想,這個人的家境會好嗎?身體會健康嗎?

 

『這是不太可能的』。

 

由佛陀的這些開示,我們可以知道。

 

天下沒有不勞而穫的成果。

 

沒有偶然或僥倖的成功。

 

世間一切的事物都是『因、緣、果』所聚合而成的。

 

因此,人人所嚮往的福報,

 

也是需要認真去耕種才能得到的。

 

而不是只憑空口的祈求而能實現的。

 

所以福是種來的,不是求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 璽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