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估了人性的險惡
低估的人與人相處的本質
寬容只是一種虛偽的對待
是不是要一昧的的迎合別人
才能滿足所謂的虛榮心呢?
我不知道
但我只知道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科學家愛因斯坦發明了相對論,造就科學的進步
可是在現今的社會中,又何嘗不是相對呢?
人與人之間,本該存在著互相和尊重
可是有好就有壞,有優點就有缺點
什麼事情總是一體兩面
你越是不想比較,可是這就是一個比較的社會
但我們可以選擇不要比較,跟自己比就好了
因為一個人活在當下,必須對自己負責任
相對的,我們也要對這個社會負責任
看吧!又是相對
什麼事情都是一樣,說的永遠比做的簡單
怎麼做?自己去摸索,自己去鑽研
理論永遠是死的,觀念卻是活的
就好像現在看到問答題,我發覺根本不用寫很多
簡短寫一下就好,有些題目只需要一個觀念就可以解決
就好像葡萄糖和果糖,一個是醛糖一個酮醣
化學結構互為表異構物,催化的酵素當然就是異構酶
有些人只會講一堆屁話,說話一點內容都沒有
我不管你懂多少,至少該學會謙虛吧
不想點破,點破就沒意義了
給自己留台階下吧!!!

*********************************
縱使這個社會是現實的
儘管人的心是自私的
相對的
都應該要負起自己應盡的責任
對自己負責,也要對別人負責
甚至於對整個社會......
是誰在虛情假意 是誰又應該付出
是你是我 還是他?
人與人相處 本就是在互相利用
但在朋友之間 本該是互相幫助
而不是存在著 某種的利用價值
如果利用完 就過河拆橋
我想朋友 在瞬間會變的 好微不足道
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
在衡量他人是否有利用價值時先評估自己的存在是否受人尊重吧!
這時候,我們就好像夾心餅乾一樣
被壓的喘不過氣來
常說看事情不能只看表面,但當我們看清楚事情的真實面的時候
才發現,原來其實我們都被埋在谷底
其實不難發現,這種是往往只是人心的險惡嶄露頭角的一種方式罷了
我想是真是假,只有自己最清楚
相處之間本不該出現比較,誰比較好,誰比較不好
有些事真的要從小地方才能看的清楚
不要去用猜測的方式,去剖析一個人的想法
因為了解一個人不是用猜忌的
也許你會問:我們都那麼久的朋友了,怎麼可能不了解對方呢?
有句話說:沒有永遠的朋友,更沒有永遠的敵人
有時候一個不小心,你們將變成敵人
你是要了解他的外表還是內在呢?
也許他的外在是剛強,但內在卻是柔弱
如果我們只是一昧的認為我們很了解某個人
卻缺乏了怎麼樣才能了解他的方法
也許今天在小地方,才發現原來我不瞭解妳
試著靜下心好好去談一談
不要等到撕破臉才在惋惜或傷心
知所進退,代表著你對一件事的決定
得到固然珍惜,失去卻再也挽不回
很多事的決定,都是有可能會影響到你往後的人生
何時該進,何時該退
都是我們該去學習的功課
友情亦是如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 璽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