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公平』一直困擾著我                   

舉凡工作量、工作區分、薪資、主管對待....種種的公平性如何?公平點的認定由誰?界定又在哪?

智者呀,能不能客觀的決定怎樣才是公平?一個有管理能力的主管呀,能不能良知擺第一?

在工作上,不敢說做的也比他人多,從公平的原則看來,份內該做的沒少過,甚至多做了人家還會覺得不想讓你碰咧...但是我也沒敷衍工作,只因為責任感與對工作的熱忱。

結果屢次令人不悅,因為主管的個人己見不公平對待我,我不侵占人,但別人也不許虧待我呀。報酬與名字無關,只與各人的貢獻有關,沒有人會反對這個原則,即同工應同酬,反之不同工應不同酬「不平」,不但當事人覺得委曲,就是旁觀者也難以信服。但是職場生存法則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表面上是跟你同一陣線,事實上啊是不會和你同仇敵愾的喔。

 雖然現在做的是公平的事,也許所得到的卻會是一個不公平的待遇,當我們在訴諸公平的時候,因為彼此的處理角度有很大差別。

以後我要如何以平靜的心情去看待辦公室內的人與事?要如何自強自己?還是要欺騙自己我很好,只是我倒楣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 璽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