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很台北,

刺骨寒風中夾雜著綿綿細雨,

讓人不禁又多打了個寒顫,

下意識地呼著熱氣、拳著雙手、企圖讓身體發熱,

每每在這樣凍結人行動、卻冰封不了人思想的天氣,

思緒總隨著陣陣令人清醒的寒風回到在台北獨居的日子,

一樣的天氣,

不一樣的場景,

一樣的我,

不一樣的年紀,

一樣的想法,

不一樣的遭遇,

台北專屬的濕冷活絡了我屬於台北的回憶..........

斜風細雨的幸福路上有我,

街燈下的幸福路上有我,

颱風肆虐淹水的幸福路上也有我,

披星帶月的幸福路上更有我拖著疲憊的步伐結束充實的一天。

捷運新店線上有我,

捷運木柵線上有我,

捷運淡水線上也有我,

918公車上還有一早上班睡眼惺忪的我,

299公車上更有下班疲累到昏睡過站的我.........

日子就在捷運站、公車站、上車、下車中一天天的過了,

乍看之下這樣的生活似乎有那麼點無趣,

但實際上應該是既精彩又驚險、多采多姿呢!

我可是每天像顆陀螺般打轉、馬不停蹄的趕著上班、上課,

偶而體力不支到還生了重病,

身體一向很好的我,很少生病...來台北七年共感冒三次...不過不生病還好一生病就煩...

咳嗽總是很難好...

我非常深刻體會人的體力真的有限,

我才不相信那個蕭美人可以每天只睡2小時......

 

此刻,

風又呼呼吹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 璽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